听竹.念恙

"墨脱的雪落在神明的肩头跟我诉说着藏海花的故事"

【黑瓶】爱

不太会照顾人的瞎瞎&胃疼不说的瓶瓶

胃疼的小麒麟崽崽,校园文

“早知道就不让他们给你酒了,你怎么也不说你有胃病呢?”

“……”

———————————————————

  你要问黑瞎子和张起灵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明明刚开学的时候黑瞎子还说张起灵是只会读书的小白脸,怎么篮球比赛刚过两人就好上了?众人纷纷看了一眼睡觉的张起灵和看着张起灵笑的一脸开心的黑瞎子,怎么都觉得不可思议。黑瞎子整个学校的校霸,无人敢招惹,而张起灵是刚开学学校组织模拟考就霸占第一的学霸,人虽然冷了点,但学习好,还有素质,就是话有点少。任谁也想不到两人会在一起,但别说还挺甜。

  好的,那我们就来回溯一下整个事情的经过: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学校路边一个小巷里,张起灵一身连帽衫,扣着帽子,歪头撇了一眼正在一担一群的黑瞎子,张起灵本来不想管的,压了压帽檐就准备走,余光却瞥到那一群人之中有人想偷袭,他眸色暗了一瞬,一甩手,袖口短刀滑落,对着黑瞎子喊了一句“躲!”短刀飞出,黑瞎子躲开,那人却因为张起灵的刀而受了伤,于是张起灵也便加入了这场混战,黑瞎子本来还以为张起灵就是个只会读书的小白脸,还想调笑张起灵说自己保护他,但转眼就被张起灵打脸了,他看着张起灵一下又一下的放倒一个又一个人。一招一式都打的很漂亮,黑瞎子有些愣,但也是极快就回神了,两人就仿佛有天生是默契一般,刀在张起灵手里好似赋予了生命,在手里跃动。

  这场架算是结束了,那一群人惨败在两人手下,仓皇而逃,幽黑的巷子只剩下两人,黑瞎子吊儿郎当的靠在墙上,伸手点了颗烟,道“没想到,学霸也会打架”吸了一口,吐出,烟雾缭绕蒙住了张起灵的视线,烟草味散开,张起灵偏头轻咳几声,蹙眉,显然是不喜欢烟味。黑瞎子看人咳了,迅速把烟灭了,说“对不起,我不知道,我不抽了”张起灵淡淡地看了他一眼,眼眸深邃,转身走了。黑瞎子却不要脸的跟上来,“你受伤没?”张起灵摇头。

“那就好,这次就当我欠你个人情,以后有事我肯定帮你”张起灵还是摇头,黑瞎子有点蔫儿,不开心道“这么不爱说话,以后我就叫你哑巴吧”张起灵停脚,偏头瞪了他一眼,不在理他,继续往前走。后来两人的关系好像变好了,走到哪只要能看见张起灵的地方那么不出三米肯定有黑瞎子的踪影,两人都是学校有头有脸的人物,颜值又好,还厉害,自然掀起了一个狂潮,也有众多女生为此尖叫。

  当然真正的确认关系,还是两人在篮球赛之后,学校最近举行篮球赛,说是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篮球赛的人不够,老师便找了张起灵和黑瞎子,赛场上的战事特别激烈,双方在比赛还剩一分钟的时候持平了,黑瞎子迅速想办法,唯一的办法就是投三分球,可能投的就只有离自己“八千里”的张起灵,黑瞎子心道“只能赌一把了”两人一对视,同时点头,黑瞎子传球,张起灵接住,一抛,完美的三分球随着计时器的结束而结束,队员们很是兴奋,一窝蜂的将张起灵和黑瞎子围在中间欢呼着,张起灵看着人挤人的画面,紧紧的蹙着眉,黑瞎子用手将人圈住,以防有人碰到他,明明所有人身上都是汗味,但黑瞎子就觉张起灵身上很好闻,清冽的雪香,仿佛自雪山而来。

  比赛结束后,有几人提议去外面的小吃摊撸串喝酒,黑瞎子本来想拒绝但看张起灵答应了自己也就答应了,于是一行人浩浩荡荡的来到大排档,点了串儿,又要了点啤酒。“灵哥,给”一个胖胖乎乎的小伙子递给张起灵一瓶酒,黑瞎子拦了下来“学霸,不喝酒”张起灵淡淡撇了他一眼就过来那人手里的酒,黑瞎子挑眉“呦呵,我们的大学霸也会喝酒?”张起灵瞪了他一眼,仰头灌了几口,酒下去大半。

“来来来,干杯🍻”

“当啷~”酒瓶碰撞之声,一行人开始谈论,谈天谈地,欢声笑语,张起灵不怎么说话,就静静地喝着酒,时间过去了很久,有人已经醉的不成样了,黑瞎子也有点迷糊,桌子上摆着空瓶子,张起灵还没有一丝醉意,黑瞎子感受着晚风吹到脸上,吹散一些醉意和张起灵扶着几个醉的不成样的人回了寝室,路上黑瞎子不停的吐槽他们的酒量,张起灵只是静静地听着,不发话。到寝室了,黑瞎子将手里的人安排好,瘫在凳子上,“哑巴,你先洗澡,一会我再去”张起灵点头,转身进了洗漱间,“哗啦哗啦”的水声传来,黑瞎子似乎有了几分睡意,没多久张起灵擦着头发就出来,对黑瞎子点了点头,示意他去洗 黑瞎子点头,起身去洗漱。十五分钟“哑巴,关灯了”“嗯”,寝室陷入黑暗,黑瞎子在黑暗中,慢慢睡去。

  半夜十二点一刻,张起灵让胃疼疼醒,下意识把自己缩成一团,被子底下的手死死按着胃,好看的眉头狠狠蹙起,呼吸也越发沉重。缓过一阵疼痛后,张起灵忍着疼痛轻轻从上铺下来,脚下没站稳,张起灵碰响了一旁的桌子,桌子上的东西发出响声,张起灵也管不了这么多,疼痛快让他整个人都昏过去了,一手按着胃另一只手在抽屉里扒拉着什么,黑瞎子被吵醒,抬手摸到了床边的墨镜,带上,趁着窗外的明月,看向张起灵,发现不对,赶忙上去扶他“哑巴哑巴,你怎么了”张起灵没有心思再去回答他的话了,胃里的疼痛一次又一次的袭来,侵蚀着他的意志。黑瞎子看向张起灵手里握着的药瓶,可药瓶已经空了,“哑巴哑巴,你告诉我,你怎么了?”

“……无…妨…”张起灵还想逞强,被黑瞎子一秒识破,“你这可不像没事的样子”张起灵索性也不装了,俯身趴在桌子上,额头冒出一层细细的薄汗,黑瞎子混社会多年也没见过这场面更何况还是张起灵,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只能开口道“先去床上躺会儿,我去给你倒点水,说不定会好受点呢”张起灵从桌子上抬头,轻点。准备去自己床铺,刚上楼梯,疼痛再次袭来,张起灵直接被痛到松手,整个向后倒,张起灵已经做好了迎接疼痛的准备,但预想中的疼痛没有来,张起灵落入了一个温暖有力的怀抱,然后耳边便是那人的轻声斥责“都这样了还爬,摔不死你,先去我床上吧。张起灵有些震惊,他记得黑瞎子好像不喜欢别人最他床吧,刚开学没几天他就看见黑瞎子冷着脸把一个人从他的床上赶了下去,戾气怎么也收不住。整一天黑瞎子都是冷着脸的。

  黑瞎子看张起灵还在站着,以为他是疼的,一把捞起放到床上,低声道“我去给你倒点水”张起灵实在是没精力管了,点了点头,缩在黑瞎子的床上,入鼻是清凉的薄荷香和淡淡地烟草香,还挺好闻。“给,先喝点水吧”张起灵起身单手接过杯子,抿了一口,黑瞎子看了看张起灵汗涔涔说额头后抱住张起灵,手伸进被子里,探进衣服里替换掉张起灵冰冷刺骨的手,忍不住道“啧,夏季了手怎么这么凉”

“有些体寒……”张起灵难得回话,“冬天怎么办呢?”张起灵没在答话。

  突然的恶心感涌了上来,张起灵迅速掀开被子,扒拉开黑瞎子的手,赤脚跑去了洗漱间,还不忘锁门。黑瞎子步步紧逼,生怕张起灵出什么事,但还是慢了一步被张起灵锁在了外面,只能无奈拍门,“哑巴,你还好吗?行不行啊?不行咱就去医院吧?这么硬抗不行啊”张起灵没回答他,刚吐完,眼尾还泛着红,带着一丝生理眼泪,打开门,靠着门滑了下去,手死死的按着胃,咬着嘴唇一声不吭,黑瞎子将人横抱起来,随手拿了个外套裹住了张起灵,抱着他去医院,张起灵感受到变化,睁开眼,“呃…去哪……”“我带你去医院,你这么疼的话迟早要胃出血和胃穿孔甚至更严重,不行的”夏天的夜晚已经不冷了,黑瞎子恨不得立马飞去医院,紧紧的抱着怀里的人儿。

  到医院,黑瞎子焦急的找医生,检查一番,黑瞎子被医生狠狠训斥了一顿,“你怎么回事?他胃病都多严重了,还让他喝酒,不要命了!”黑瞎子只能一一受着,看着终于输上液的张起灵,黑瞎子悬着的心终于是放下了,看了看病床上,脸色苍白还昏迷着的人,有一丝心动,最近黑瞎子不知道怎么回事,自己或许是喜欢张起灵的,就比如“两人都是学校的颜值担当,肯定是有不少人追的,上次黑瞎子就被人拦住让他给张起灵送情书,自己的心里就涌出一点酸涩”但怕张起灵不同意,黑瞎子怕连朋友都做不成。黑瞎子看着床上的人苍白的脸,低头在美人的脸上轻吻了一下。

  外面的天大亮张起灵醒了,强大的消毒水味将他包围张起灵狠狠地蹙着眉,偏头看向了正在一旁低头养神的黑瞎子,心里生出一点愧疚感。“醒了?”黑瞎子明显感觉到有人看他,睁开眼,问道。张起灵就看着他也不说话,眼神好像再问“你是不是瞎,看不到我睁着眼”“我能走了吗?”

“你要想走也行,药我已经拿好了”

“嗯”张起灵伸手拔针,准备走,黑瞎子在思考自己要不要表白,一直坐着没动。张起灵开口“走了”黑瞎子突然认真,他想明白了,他应该表白,搏一搏,或许有机会“哑巴,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答应吗?”黑瞎子少有的正经,严肃道。张起灵闻言一愣,低垂着头,不答,心里确实万马奔腾,“他喜欢我?我喜欢他吗?我对他……”张起灵恍然想到自己对黑瞎子的感情,有人跟黑瞎子特别亲密的话,自己会下意识蹙眉,过去跟他们拉开距离,或许这就黑瞎子所谓的喜欢。黑瞎子迟迟得不到回应,有些蔫儿,“那个……”话还没说完,张起灵直接就吻了上去,黑瞎子愣了一瞬,夺回主导权,唇齿相依良久……

“这就是你给我的答复吗?哑巴”黑瞎子问道。张起灵点头,开口道“回学校”“好嘞!”到寝室,黑瞎子安顿好张起灵,对他说“我帮你请假了,你睡会吧,我去上课”张起灵点了点头闭眼养神,“咔哒”门关了,张起灵却睡不着了,静静地望天,不知多久,张起灵实在躺不住了,下床伸手从衣柜里拿了件衣服,穿上,下意识想戴帽子,结果发现没有帽子,张起灵叹气,懒得再脱,拿过了黑瞎子挂在凳子上的外套,是黑瞎子为数不多的白色,张起灵帽子一扣,就出去了,路上吸引了不少人的赞叹“靠靠靠好帅好帅”“白色真的好衬他”“就是怎么看怎么像黑瞎子的”张起灵迎着这些赞叹进了教室此起彼伏的“我靠,好帅”黑瞎子被吵醒,看向来人,挑了挑眉,看着那人穿自己的外套,这个白色外套黑瞎子就买了那一天穿过就不想穿了,因为不耐脏而且自己也不喜欢穿白色,于是就搁置了,这么一看张起灵确是很配这个衣服,“怎么想起来穿我的外套了?”“有帽子”这个回答让黑瞎子哭笑不得,随着他了

  此时阳光正好,蝉鸣悠长似是在抱怨盛夏的不满,那是少年年少轻狂的象征

—————————————————————

甜啦,酸酸甜甜的恋爱了,虐了这么多章也怪不好意思的,于是我就甜回来了!夸我夸我



  

评论(82)

热度(935)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