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竹.念恙

"墨脱的雪落在神明的肩头跟我诉说着藏海花的故事"

【黑瓶】见家长

此章分架空向和原著风景

先来架空向,校园文

————————————————————

“哑巴,国庆你准备回家吗?”黑瞎子吊儿郎当的靠在一旁,笑着问。

“嗯。”

“唉,哑巴你舍得让我独守空房吗?”黑瞎子戏精的捂着胸口做出一副受伤的样子。

“带你一起”张起灵看着戏精的黑瞎子,有点嫌弃的蹙了蹙眉,轻轻开口道。

“真的啊,哑巴,这多不好意思啊”黑瞎子象征性的开口,张起灵瞥了他一眼,“真的,带你一起”

于是乎,两人踏上了回家的路。

在车上张起灵看着窗外的是渐渐变得熟悉,心里有点忐忑不安,两人在一起良久,未曾公开,今日张起灵带黑瞎子回家其实有一部分原因是想公开的,但他怕白玛不同意,自己该怎么办,他是不可能放开黑瞎子的。张起灵的思绪越飘越远,黑瞎子似乎是感受到张起灵的不对,抱住他,给予安慰,张起灵静静地靠在黑瞎子的怀里,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疲惫来袭,阖眼睡了。

  一黑一蓝的身影站在小区门口,张起灵轻车熟路的来到门口,拿钥匙开门,“咔哒”一声门开了,张起灵带着黑瞎子进去,“换鞋。”张起灵看了黑瞎子一眼,浅笑道“紧张?”

黑瞎子被看透心思,“有点,万一阿姨不让你嫁给我怎么办?”“不会。”

黑瞎子将张起灵抵在沙发上,吻了上去,张起灵笨拙的回应,拉住了黑瞎子作乱的手,道“不可……”张起灵话音未落,门口处传来掉落的声音“你们在干什么!”白玛进门就看见张起灵在跟黑瞎子亲吻,震惊到发不出声音,手中的菜落在地上。“阿妈……”张起灵,不敢说话,推开黑瞎子站起身,“阿姨好”黑瞎子站在张起灵旁边,低着头。

“我问你们在干什么!”白玛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儿子竟然是断袖!整个人处在崩溃的边缘,再张起灵的一声“阿妈”之后,一巴掌甩了上去,张起灵黑瞎子都蒙了,“哑巴!”张起灵拉住了黑瞎子的手,掌印在白皙脸的衬托下格外明显,白玛也懵了,张起灵从小就优秀,名副其实的别人家的孩子,作业什么的从来不用操心,虽然不爱说话,但一般也不用白玛费心,长这么大这还是白玛第一次打他。

  张起灵“咚”的一声跪在地上,开口道“阿妈,您已经看见了,我不想解释了,我喜欢黑瞎子”

“阿姨,我会好好对哑巴的,你就成全我们吧”黑瞎子随着张起灵一起跪在地上,开口道,语气里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严肃,白玛有些愣,叹气的开口“小官,你从来没让阿妈操心过,可你性格清冷我每次都怕你会受欺负,身边有个这么开朗的朋友倒也是好事”

“阿妈,您不反对?”

“我反对有用吗?你们就不会在一起了吗?”

张起灵低着头不说话,他做不到放开黑瞎子的手自然也不会推开黑瞎子让黑瞎子去爱别人。

“好不容易看你这么深爱一个人,阿妈自然支持”

“谢谢阿妈”

“好了快起来吧,第一次上门就让人跪着,多不好”白玛说着就拉黑瞎子起来,黑瞎子起身的同时还不拉起张起灵。“好了,小官你带瞎子回房间吧,参观参观,我去做饭”

张起灵点头,拉着黑瞎子走了,房间里,“哑巴,疼不疼啊?”黑瞎子心疼的摸着张起灵的脸,张起灵摇头,黑瞎子看向紧闭的房间,问张起灵“哑巴,这间是做什么的”

“练琴的”

“能打开看看吗?”张起灵点头,打开了那间从上了高中之后就再也没打开的房间,黑瞎子直接看呆了,里边都是张起灵在小学到初中得到奖,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床边还摆放着古筝和笛萧,“哑巴,你还会弹琴啊”

“略知”

“那这古萧?”

张起灵只是低头轻抚琴弦,好似在摸一块上好的宝玉,道“一直想找人琴萧合奏”

“那咱俩来吧,我会一点萧”

张起灵点头,清理了一下古筝和萧,将萧递给黑瞎子,开始合奏,琴音悠扬配上萧的婉转,曲调清冷,不急不缓,平淡……

白玛听着两人合奏,心里在想“算了,他喜欢就好,孩子他爹,别怪我”

———————————————————

好啦,喜欢甜的就看到这吧,一下便是原著背景啦






————————————————————

  北京已经进入秋季了,秋风瑟瑟,带着丝丝凉意,缓缓的吹进北京的四合院儿,吹来的还有张起灵远在墨脱的思念。有首歌怎么唱来着“就让秋风带走我的思念,带走我的泪……”秋季总是思绪万千的时候,思念作祟,我跟我爱的人何时能够再次相遇……

  最近黑瞎子总是觉得张起灵不太对,心情不好,很低落,虽然跟以前一样,没有表情,一样的面瘫,但黑瞎子就是觉得张起灵不对,从里到外散发出来的忧郁感,让黑瞎子不得不重视,“哑巴,怎么了,最近怎么蔫儿了?”正在看窗外的张起灵,拉回了飘远的思绪,看向黑瞎子,起身,罕见的对黑瞎子说了句“抱……”黑瞎子也不在调侃,伸手将张起灵抱在怀里,摸着人儿极为突出的蝴蝶骨,说“怎么了?”

张起灵偏头不看他,轻轻的说了句“阿妈……”若不是黑瞎子离得近,根本听不到张起灵再说什么,黑瞎子很震惊,张起灵并没有管黑瞎子震惊的表情,依旧开口“阿妈…抱…”

黑瞎子笑了,他的哑巴,这是想妈妈了啊。于是二话不说,收拾好行李,直奔西藏墨脱。而此时,正是藏海花,盛开之时,阳光散落,花瓣在风中摇曳,如同那位藏衣女子,熠熠生姿……张起灵和黑瞎子来到这片花田,张起灵看向那座孤傲的雪山,朝雪山跪拜,郑重的磕了几个头,黑瞎子在一旁看着,不出声打扰,他很庆幸他的哑巴学会了想,学会了思念,同时也惋惜白玛没见过这个样子的张起灵。不知是不是风雪眯了眼,张起灵的眼角泛着红,美人落泪,我见犹怜……黑瞎子当机将张起灵抱在怀里,不说话,轻轻拍着人儿的后背,告诉他,“我还在,我一直都在”

  两人在那坐了很久,知道天边出现第一颗星星,两人来回喇嘛庙,两人一同坐在张起灵的雕像处,张起灵抬头望着夜空,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种的夜空了,明月皎洁,清风素雅,张起灵身上的那股忧郁感依旧未能退散……黑瞎子拿出用藏海花编的花环,拉下张起灵的兜帽,给张起灵戴上,张起灵抬头茫然的看着他,眼神再问“你在干什么?”黑瞎子揉了揉张起灵头,说“我额娘说过,人死后会变成星星,如果你有什么话想对她说,就找到离月亮最近的那颗星星,它会告诉你答案的”张起灵抬头看向月亮,清漾的月光洒在张起灵的脸上,藏海花映衬着绝色佳人,张起灵抬手,闭上眼睛虔诚许愿“阿妈,我所求的不多,我只想他平安顺遂,求阿妈保佑……还有…阿妈……抱,想你……”

  如果此时张起灵睁开眼,就会看到黑瞎子在一直看着他,眼里的宠爱和心疼是藏不住的,当然如果张起灵不说,黑瞎子又怎么知晓他许的什么呢?

  所求皆为他平安……

都说“山水到不了一块,两人总有相逢之期”那……如果是山和山呢?白玛能不能等到他的阿官,他们会不会再次重逢

  或许会吧……

——————————————————————

最近思路枯竭,夜晚总是思念作祟的时候,不曾想,这芸芸众生真的会有人心疼……

大家可以点梗,我都会写,最好是邪瓶,黑瓶,花瓶,不然其他的我不敢保证我会。

此章为@吴邪 阿清点梗



评论(17)

热度(38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